Thursday, December 22, 2011

翻滾吧!阿信 Jump Ashin!

SEM尾,無乜好做
自己算係早做晒功課ge人,所以就算有額外ge教練班要上
都仲頂得住,唔會太辛苦

係度讀左幾年,漸漸覺得身邊ge人離我越黎越遠
高ge高到我觸摸唔到
低ge低到我不屑一顧
自己留左係中間,唔上唔落,不知所謂

我要進步
一直進步



翻滾吧阿信是一部很重情的電影
親子情兄弟情朋友情師生情,當然少不了愛情

媽媽很愛他的兒子
但媽媽從來不會把愛放在嘴邊
真正的愛,從來都不是從嘴巴說出來

兒子到處耍流氓
有一次闖出禍了,慌忙回家收拾,要準備落跑
媽媽沒有問甚麼,邊哭邊把錢塞給兒子
連自己的玉觸都脫下來了
囑他帶在身邊

兒子好不容易回來了,要練體操
小時候練體操已經總是站不穩
到長大後情況更差,經常受傷
媽媽心痛兒子,跑去跟教練說,
因為兒子小時候患過小兒麻痺
左腿萎縮了,所以是長短腳
請教練讓他離隊

這次回來,媽媽知道兒子決心要練好
所以去謝謝教練一直照顧他
可兒子卻誤會了

阿信罵他媽媽的那一段看得我好心痛
他罵她"為甚麼你總是不讓我練體操呀!你把我害得還不夠慘嗎!"
媽媽沒有出一聲,轉身就走了
回家煮了一鍋田雞粥,跟兒子說"吃腳補腳"

沒有氣嗎?
當然有氣,但當媽媽的永遠不會恨自己的兒子
因為她相信兒子
相信兒子終有一天會理解她

弟弟從小就很仰慕哥哥
哥哥做甚麼,弟弟就要跟著做

哥哥落跑之後,弟弟被幾個流氓圍住
要逼他說出哥哥的下落
他不說,被幾個人圍著揍
也不還手
可是當有人把他哥哥的金牌拿出來笑的時候
他一拳就把那人打倒了
這是哥哥的尊嚴,不許任何人侮辱

兄弟一直在阿信身邊,到處撩事鬥非,不務正業
不小心沾染了毒癮,為了藥兄弟逼不得已騙了阿信
幸好到最後還是醒悟了,把阿信給救出來了
落跑了,兄弟頂不住癮頭,問阿信借錢
阿信一氣之下把買回來的飯都扔了,
"以後甚麼都不要吃!"
兄弟從此把毒癮戒了

兄弟在幹最後一票的時候,
留了張紙條給阿信
要他回宜蘭好好練體操
到最後還是兄弟才最了解自己想要甚麼

教練看見阿信回來
也沒有說甚麼,就微笑著叫了聲"阿信!"
在他心目中一直都沒有放棄阿信
這次回來,是理所當然的

阿信跟接線生的故事很令人神往
一直一直他們之間只有靠電話聯繫
兩人的交接一點不多
但就是不可抗拒的在兩人心中刻下了痕跡
雖然到最後阿信還是不知道她是誰
可這種感情,要比盲目追求的所謂愛情要強多了


其實這是一部運動員的電影,一部追夢的電影
看著看著,我想起了一個助養的故事
有一對香港兄弟助養了一個剛果的小朋友,
幾年來他們都有書信來往,可也不過是客套說話
沒甚麼意思
直到有一年,弟弟高考失敗了,
在家閒著無事,翻看小朋友的來信
看到有一句"我想當一名醫生,所以我求神給我智慧"
弟弟忽然間就醒了
在剛果的小朋友,甚麼都沒有,甚麼都缺
反而更清楚自己想要甚麼

弟弟呢?
在香港甚麼都有,甚麼也不缺,
反而不知道自己想要甚麼

沒有目標沒有夢
貧窮的,究竟是誰?

這是一部運動員的電影,因為每一個運動員都有自己的夢
在翻滾吧阿信的花絮裏,有一句說話我很喜歡
"只接受失敗
不接受放棄"

路一直都在
別輕言放棄

No comments: